夜闌風

◎◎◎◎◎本lofter主要涉猎:DC、漫威、欧美剧(神秘博士、猎魔士),等相关长篇小说、级短篇小说、剧评
◎◎◎◎◎作者另有晋江,名称夜闌風;AO3,名称AyaFina,欢迎参观。

© 夜闌風
Powered by LOFTER

【雷狼】With All My Life (下)

←Last Chapter

==============

With All My Life (下)


杰洛特醒来时,感受到强烈的虚弱、恶心与晕眩。房间很暗,但光是外头微弱的月色就让他阵阵头疼。


他妈的发生什么事?


全身上下像是被沙尔玛辗过,疼痛的幻影还堆积在骨骼之间。顶着突突跳动的血管,他努力回想着昏迷前的记忆。


共鸣药剂。希里。


两个关键字炸在脑海,杰洛特猛然坐起──或至少尝试坐起。他其实很感激有人及时压住了他,光是用力的动作就让他头晕眼花。


“杰洛特,请不要尝试起身。”熟悉的声音带着担忧,一个微凉的杯口压上了他的唇间:“喝这个,你会好受一点。”


带着淡淡苦涩、点缀着薄荷的温热液体流入口中,温暖的感觉直达胃部,而薄荷的清香驱逐了口中的恶心。


脑中晕眩稍退,杰洛特就顾不及其他的,睁大眼看着前方。雷吉斯担忧的神情与叶妮芙微微愠怒的神色映入眼帘。


“你差点就死了!”叶妮芙愤怒的说,看起来正努力克制着不大吼:“你这个彻头彻尾的白痴。”


“我怎么会知道。”杰洛特干干的回答。


女术士盯着猎魔人,又瞥了吸血鬼一眼,忽然泄了气,肩膀垮了下来:“请至少告诉我这一切有用。”


杰洛特只能沉重而沮丧地摇头:“我什么也没看见。”


“…该死。”叶妮芙猛捶了一下床头柜,跌坐到一旁的椅子上。


“我不明白到底哪里出错。”雷吉斯抿紧了薄唇:“我很确定药剂是正确的。或许我应该去检查究竟错在哪里…搞不好是血液的问题,或许有什么线索。 ”


叶妮芙看了一眼吸血鬼,忽然起身:“你留在这照顾杰洛特,我去检查。”


说着,不给他辩白的机会,大步离开了房间。


周围安静了下来。


用夜色判断,应该刚过午夜。杰洛特简易估算了一下,他至少昏迷了超过六小时。


雷吉斯小心翼翼地坐到床边,微凉的掌心放到猎魔人头顶。一定是温度正常,因为他露出了松了口气、混杂满意的神情:“你感觉如何?”


“被沙尔玛辗过。”杰洛特如实回答,彻底的陷入皇宫松软的床垫。


“这不该发生的。”吸血鬼皱起眉头:“我不该让你去喝那药剂。这次没有什么身体状况为借口,应该要是我来…”


“不是你的错。”杰洛特拍了拍额头上的那只手:“我们谁都没想到结果会和上次不一样。”


雷吉斯抽回了手,掩住了整个脸:“你差点就死了,杰洛特。你整个人烧的像火一样,全身疯狂的抽搐──期间甚至还一度停止心跳。我们花了整整半小时才抑制住你的癫痫。”


“这大概也不会是第一次。”杰洛特叹口气。他想到了野草的试炼──说实话、虽然有些难以置信,这却还没有试炼的一半糟。因为这才持续了短短半小时,而试炼整整进行了三天。


“我却希望这至少是最后一次。”雷吉斯放下双掌,深深的吸了口气。


“但愿如此。”杰洛特沉默了一下、舒展了一下肩膀。晕眩感已经退了大半:“帮我坐起来?”


“你确定你…”


“我会活着的。”杰洛特微微白眼:“我躺很久了,我需要坐起来思考,让脑袋清醒一下。”


雷吉斯盯着他几秒,仿佛在判定他所言是否属实。然后吸血鬼无奈的叹气、起身,将一只手臂穿到杰洛特的身下,扶着他坐起身来。


晕眩感,很可惜,并不如猎魔人所想的已经消失。坐直身子的动作让他感觉到整个世界都颠倒了过来。他憋白了脸,努力克制住呕吐与倒下的冲动,将自己的后脑靠在皇家奢华的床头上。


这可一点都不帮助思考。


“希里…”沉陷在晕眩之中,某种脆弱的情绪趁虚而入,名为担忧的恐慌袭卷了他的神经。如果她已经死了呢?迷雾之岛上,苍白、僵直而了无生机的景象从记忆中破土而出,蚕食他的意志。


“杰洛特。”雷吉斯忧心、安抚的声音将他拉出幻境:“我们会找到她的。”


杰洛特抬头,看进老友深邃的眼中。里面安慰、温暖的情感让他稍稍放松了下来,但还是无法驱散眼前的困境。


“我们尝试过最后的办法了,我真不知道还能怎么办。”杰洛特承认:“和狂猎不同…当时我翻遍所有大陆时,我都能在各处看到希里坚定、强大生存的影子。但这次…这次我什么都看不到,她在一瞬间就被夺走。”


“你要相信她,”雷吉斯说,如果语声中有怀疑、也藏的很好没让猎魔人听出来:“也要相信自己。我们能找到她的。”


『你有想到其他办法可以找出高阶吸血鬼吗? 』


上一回,迪沙谬纳的疯狂之后,他还记得雷吉斯这么反问。而这答案,自然就是没有。共鸣药剂是唯一解答。


杰洛特有些绝望的闭上眼。


但下一句话,幽灵般的重现在脑海,几乎就像是雷吉斯如今正在他耳边低语。


『我也不希望你用其他方法。 』


猎魔人猛然抬头。


“杰洛特?”


“你说过有其他办法。”杰洛特顾不得因动作而造成的头痛:“你曾说过。”


“这…我必须说我不知道你指的是…”


“你说每个地区都有一个长者。”此话一出口,雷吉斯的神色立刻扭曲──眼睛睁大、嘴唇紧闭:“你说长者能召唤当地的吸血鬼,任何地方、任何时间。 ”


雷吉斯没有回答,他僵在那可笑的表情。惊恐、不情愿、复杂和失望。杰洛特一开始无法判定这究竟是不是他冒犯到了什么吸血鬼的禁令,但逐渐…一个几乎是痛苦真像来到他脑海。


“…你早就想到了,你早就想到这方法。”杰洛特喃喃的说,麻木的让自己靠回床头:“而你甚至失望于我也想到了。”


“杰洛特…”


“不,我可以理解,你们吸血鬼总是有一种奇怪的规定、缜密的传统。”杰洛特盯着暗色的天花板,努力让声音听起来不要这么像是控诉或沮丧:“不可流出的神秘社会制度、用生命偿还的血缘之情…我这个人类当然不能去碰触这种禁忌。”


“杰洛特!不是那样的!”雷吉斯很罕见的放大了音量,饱含焦急和恐慌:“我不是因为什么吸血鬼的禁忌、或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,我…”


“那好。”没有去想吸血鬼消失的句子究竟会结束在哪,杰洛特坚定的说:“因为我会付出所有、一切代价,我都会把希里找回来。”


“我知道,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敢提及长者。”雷吉斯低声说,让杰洛特转头看他:“我知道你愿意付出一切,但一个人类踏进长者的洞穴,那是自杀。我没办法…我太害怕了,甚至宁愿你想不到这个办法。”


“为了希里,我必须一试。”杰洛特说,毫无动摇:“如果没有其他办法…我不能再等了。每一秒,机会都更小一些,我…”


声音消散。他睁大了眼。


他的心脏猛然绞紧,痛苦的夺取他的呼吸。背叛?欺骗?不,更多是对自己的极度厌恶与无力的嫌弃。


看看你,除了让朋友自我牺牲之外,你就是个无用的浑蛋。


“你原本是要自己去的。”杰洛特痛苦的说,好像几小时前烈焰的幽灵再次袭来,灼烧罪恶的呼吸:“你本来打算自己一个人去长者的洞穴。”


雷吉斯僵硬的低下头,无声的承认了这个猜想。


“操。”杰洛特捂住脸,缩起整个身体:“该死的。”


“杰洛特,一个人类确实不能进入长者的洞穴,但吸血鬼可以。”雷吉斯说:“我…”


“你说过这对你的危险性不亚于对我。”杰洛特希望他的声音压在掌心内听起来没有这么咬牙切齿,因为他确实是咬着牙在说话:“你说过。”


“高阶吸血鬼之间禁止互相残杀。”雷吉斯解释,一丝慌乱好像生怕猎魔人没有理解:“我会是安全的,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。”


“不。”杰洛特再也无法克制自己,摔开手掌:“这要重复多少次,雷吉斯!?为什么你老是见鬼的这么高尚?你不欠我任何鬼东西!甚至也不欠我什么友谊!反而是我,我害死了你、我给你了无数麻烦和痛苦,你到你为什么要帮我到这种地步?”


“杰洛特。”雷吉斯说,那种无止尽的耐心与包容如今听起来只让猎魔人想掐着他大吼:“我们是朋友,朋友之间本就是不求回报的付出。更何况…”


那我们就不再是朋友了!”杰洛特几乎是尖叫,非常成功的让吸血鬼闭上了嘴:“而且我能给你一百个你不是我朋友了理由!”


雷吉斯脸上的错愕大概大过了受伤,但他没打算停下。理智好像已经在此刻绷断,杰洛特根本也无法停下。


“你离开了我,雷吉斯!斯提加之后、狄拉夫之后!”他吼着,如同受伤的困兽。吸血鬼猛然瑟缩,仿佛字句以狂野的力道击中了他:“你离开陶森特去找狄拉夫,然后就音讯断绝、没有只字片语!斯提加之后,你宁可躲在某处偏僻的小镇,让我以为你死了,日日夜夜从你濒死的尖叫里惊醒!而你知道最棒的部分是什么吗?我认为你完全没有错!因为我就是个他妈的怪物,我完全值得这样的惩罚!”


“杰洛特…”


我害死了你!”杰洛特忽视了雷吉斯眼中的震惊:“我该死的、毫不留念的把你留在斯提加,让你独自困在死亡的冰冷里面!我抛下了你、抛下了卡希、抛下了米尔瓦、抛下了安古兰,自私的把你们往死亡中拖去,然后像是个用之即弃的工具一样把你的全都留在那该死的堡垒里面!”


“你以为我死了!”雷吉斯提高音量打断他:“这不是你的错!”


“我是个操他妈的猎魔人!我应该要知道高阶吸血鬼根本不会死!”杰洛特更上一层的压过吸血鬼的声音:“我逼着你在我和狄拉夫之间做选择!逼着你立下誓言、背叛你的救命恩人──你的血缘兄弟!我逼你站在我这边,只为了一个操弄人心、罪有应得的人类女孩!我再次利用你、毫不在乎的把你当作完成任务的手段!”


“那不是事实。”或许发现自己的声音无法压过杰洛特,雷吉斯这次只有低语,却依旧让猎魔人听到了:“那是我的选择,杰洛特,完全自愿。”


“这就是事实。”杰洛特别过头强硬的回答,固执而无礼:“我就是个他妈的怪物,比我花一辈子猎杀的那些都还要恶心。我走过的地方充满鲜血与毁灭,我所爱的家人、朋友都会面临悲惨的命运。你不过就是我操弄的一个工具而已,我们不是朋友。以前不是、今后也不会是。”


“…你说的话是真心的吗?”


“是。”当然不是。


杰洛特甚至不敢看吸血鬼一眼。


怎么可能是真心的?这些话的伤人程度甚至不及伤他自己的万分之一。但如果他们是朋友的代价是雷吉斯无止无尽的自我牺牲,那么…


“滚吧,雷吉斯。你听到真相了,相信你也足够失望、可以离开了吧。”


他听到细碎的摩擦声,知道他的朋友站起了身。一丝刺痛穿过心口,他只能压住感受、不让绷紧的表情露出破绽。


他还是不敢转头去看──就算…这可能是他最后的机会。


因此当微凉、带着药草香的手臂猛然将他拉进一个拥抱时,他整个人僵住了。


“求你别说了,杰洛特。”雷吉斯低声说,乞求中带着心碎:“不要这样伤害你自己。”


“你现在又在乎了?”杰洛特不经大脑的脱口而出。老天,他想要去伤害、去诋毁他的老友,因为他自己就是个恶魔,雷吉斯应该要看清这点的:“你离开我了,雷吉斯,而你也应该保持远离我的。”


雷吉斯不应该待在他这种人身边,持续的让自己受到伤害、持续的被他这个地狱之火给慢慢吞噬。


又为什么,他要回来?一次又一次的…


“你为什么要回来?为什么不让我死在狄拉夫手下?”杰洛特已经无法理清自己的思绪,他的语句碎在洒了一地的苦痛之中:“你又为什么要离开…”


用虚假的希望折磨他?


“欧,杰洛特。”吸血鬼的声音带上了颤抖。他往后退了一点,跌跪到床边、双手卑微的垄在膝上。他用极度悲伤、懊悔与苦涩的眼神,自下而上的看着杰洛特──好像他才是那个需要乞求原谅的人:“如果这就是你所感受到的,那我非常、非常的抱歉。我知道几句道歉不足以抵销你所受的痛苦…我竟然没有察觉到你的折磨、你的伤痛…”


“什么?”为什了雷吉斯在道歉?


明明…


“我是个懦夫,杰洛特。”雷吉斯伸出手、又颤抖的停下,好像他不敢去擅自碰触:“吸血鬼…我们的爱,是猛烈、是无法控制的。斯提加之后,我看到了一个机会──一个让你可以远离我的机会,让我可以不再见到你──我太害怕了。我知道如果继续回头去找你,我会放不开手,我会不小心让你知道…”


杰洛特咽了咽口水,感觉有什么堵住了喉咙、压的肿痛。他已经猜到了他要说的,但他不懂…不敢去懂。


“我怕你拒绝我。你对于女术士的爱是如此的广为人知、如此的坚定。我看着你误以为叶妮芙背叛时的痛苦、我看着你不顾一切危险的踏进斯提加─ ─拯救希里、拯救叶妮芙。”雷吉斯颤抖的说:“我不能…我不能强插进你们两人之间。尤其在维格弗兹之后…我太清楚你高贵的品格,你会觉得你亏欠于我,你会为我的坦白而无比的困扰。我知道你多么在意身边的人、多么将其他人置于自己之前,我不想要你为难,我也害怕…太过害怕你拒绝我。我是个懦夫,我逃跑了,一次又一次…忽视你的痛苦…忽视你眼中那种要我留下的希冀。”


“…什么时候?”杰洛特干干的说,声音沙哑而愚蠢:“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
“我说不清。”雷吉斯抽泣般的一笑:“大概是我随着你们离开小屋后不久,或者更早…当你们与我畅谈一夜、然后在墓地里的小屋醉了过去时。当我意识到时…我已经放不下、斩不断了──一个吸血鬼对猎魔人的爱恋。 ”


“但…”一切如此的不真实,如此的可笑…噢,他都做了什么?他都说了些什么,用什么样恶毒的语句去否定雷吉斯的爱:“为什么?


“爱上你还需要理由吗,杰洛特?”雷吉斯柔和的说:“这是我这辈子做过,最容易的一件事。”


“雷吉斯,我…”


杰洛特回答不出来。他很想去否定、很想让吸血鬼看清楚他不值得被爱。但看着那真挚、美丽而忧伤的墨黑双眼,似乎再来任何的否定都是亵渎。他此刻无比清楚──不管说什么,都已经没有用了。


“杰洛特,你不用回答我。”雷吉斯收回了手、起身。他不再颤抖,而是用纯粹的接受与听天由命──一种令杰洛特更感觉自己不配接受这种爱的方式,苍白一笑:“你从不欠我什么,无论是感情、还是债务、甚至是友谊…你从未亏欠于我任何东西。”


杰洛特张开了口,却说不出任何一个字。


轻轻的敲门声恰到时机的响起,给了他们逃脱的机会。他们望向门口,各自都深吸一口气、努力抹去方才所有情绪。


又一阵敲门声,杰洛特才想起他应该有所反应。


“进来。”他清了清喉咙,应答。


门「滋呀」一声开了,叶妮芙带着不确定的神情探入。这可不像叶,杰洛特心底某处想着──但还有些混乱的思绪无法进一步处理这个讯息。叶应该都是直接开门就闯了进来才对。


“杰洛特,你感觉好点了吗?”女术士小心翼翼的问:“我有个想法,或许能帮我们找到希里。”


◎◎◎


“算是共鸣药剂的启发,我们或许能让你看到一些幻象。”


“你确定这有用吗,叶?”杰洛特双手抱胸:“虽然以前我和希里总是能享有某种梦境的连结,但成年之后就少上许多了。”


“至少无妨一试。”叶妮芙回答,瞥了他一眼:“这不会像是你的共鸣药剂那么致命。”


噢。


叶在生气,肯定的。


“你和希里之间有着命运的连结。”叶妮芙放过了他,解释:“这是一种很强大的力量,年岁也无法抹除。如果能用法术让你沉浸在那种连结之中,就像是读心术一样,或许你能看到一些希里目前的状况与位置。”


“你要读我的心?”杰洛特一直都不喜欢被读心,更何况是刚刚那些谈话之后。


“不。”出乎意料的,叶妮芙否定了:“我只会给你一点让你能进入潜意识的法术,其余的都是你自己要去寻找。”


“可以试试。”杰洛特不着痕迹的松了口气,瞥了一言不发的吸血鬼一眼:“我准备好了。”


“你确定就好。”叶妮芙不是很赞同的说:“我可不希望你再晕过去。”


说罢,女术士指引他跪坐到地上,开始喃喃着一些上古精灵语。灰白色的光芒涌现,环绕在杰洛特身边,缠结的如同命运。


两人紧张的盯着猎魔人看,但杰洛特没有显示出任何不适。他轻轻吸了一口气,眼球隔着眼睑些许转动、嘴唇扭出几个读不出的字句。


光芒散去,他倏然睁眼。


“有效果吗?”


“嗯?”杰洛特看起来有些迷失。他茫然地打量了叶妮芙与雷吉斯一眼,环绕周围看了看房间,眨眨眼、才清醒过来:“啊…”


“如何?”女术士再次询问。


“我…说不清。”杰洛特吐出一口气,顿了一下:“不,我不觉得有用。”


“那我们就必须再寻办法了。”叶妮芙略有沮丧:“让我去…”


“不,等等。”杰洛特忽然说:“刚刚确实有什么,但我现在不是很清醒…可能是共鸣的后遗症还在。能等明天一早再来一次吗,叶?”


“当然。”女术士神情微微一振:“我再去往这方面多找一点资料。”


“我跟你去。”杰洛特瞄了一眼雷吉斯,迅速说着:“反正我现在也睡不着,我或许能从记载里找到什么。”


“…好。”虽然有些疑惑,但叶妮芙没再问,领着杰洛特离开了房间,留下础再原地、难以辨别自己情绪的雷吉斯。


他不确定是不是杰洛特不想再和他共处一室,还是…


他不愿想下去。


◎◎◎


“叶,能帮我开一个传送门?”


“啊,所以这才是你跟来的目的。”叶妮芙了然的说,放下手中书籍:“去哪里?”


“陶森特,迪沙谬纳。”杰洛特回答,握紧手中从实验室顺出来的小瓶子。


“我能知道为了什么吗?”叶妮芙挑眉:“鉴于我要跟你一起去。”


“你要跟来?”杰洛特问,随即被叶妮芙不容置疑的神情打了回去…不像是他能反对:“那里有一个远古的吸血鬼地牢。”


“然后?”


“那里有大量对于吸血鬼文化的记载,我想看看有没有什么有帮助的资讯。或许也能从里面拿取一两样有助于我们对付吸血鬼的东西。”


“你已经有一个现成的走动资料库了。”叶妮芙双手抱胸、满是怀疑:“为什么不问雷吉斯?”


“他…算是年轻一代,对于这些其实也没有太清楚。”杰洛特咽了咽口水,说了谎:“而且他如果这样做,违反了很多吸血鬼的禁令什么的…那个地牢已经遗弃了,没任何危险性,我不需要他也能完成这趟旅行。”


“好吧。”叶一向能看出他何时在说谎,但这一次──不知是真的没注意到、抑或是假装不知道,她没有再追问:“确定没有危险?还需要带什么?”


杰洛特摇摇头。


然后两人一起踏过了传送。


◎◎◎


迪沙谬纳还是一如既往的荒凉。碎石散落在周围、晚风吹拂着枯草,一如昨日。


杰洛特掏出了口袋的小瓶子,那是狄拉夫的血,残留了一滴在半透明的玻璃瓶里。顶着女术士怀疑的目光,他将那滴血沾到掌心,随即整只手掌按到了不起眼的破旧石墙上。


在石墙开始震动时,叶妮芙几乎是跳了起来、往后退了一大步。法术的光芒在她手上蓄势待发,但什么也没发生。没有吸血鬼从里面跳出来、没有锋利的爪牙藏在黑暗,只有远古的石阶,一路通往地下。


“还真是浪漫的地方。”女术士哼笑一声。


“等你看到里面豢养人类的笼子吧。”杰洛特干巴巴的回答,率先走了下去。


这次没有一个血瘾边缘的吸血鬼、没有一堆食尸生物的拜访,迪沙谬纳几乎可以称得上宁静。他平淡的走向深处,听着叶妮芙时不时加重的呼吸,莫名有些得意。


“「人类养殖指南」真假? ”


“唉,我第一次也是那反应。”


“还分放牧和圈养,真是细心。”叶妮芙打量周围、一边跟着:“但你说的到是没错,这里有很多我们可以获得的资讯。”


“比如希里现在是被圈养着还是放牧着?”


“这不好笑,杰洛特。”


“我没说这是笑话。”


最底层,食尸生物的尸体自然无人收拾,现今已都化为白骨,散发淡淡臭味。假装摸索了一些其他物件后,杰洛特很快将目光转到他真正的目标上──正中间的铁笼。


“你有打算要告诉我你们以前在这的经历吗?”叶妮芙问,端详着魔法铁笼的机关。


“改天吧。”杰洛特晃了晃锁头,有些紧:“说来话长。”


“你在做什么?”


“这个手铐,可以防止吸血鬼变身成雾气。”杰洛特尝试将铁笼上的手铐拆下来,但两者连结十分紧密:“或许会用到。”


“从这边试试。”叶妮芙似乎相信了他半真半假的回答,靠过来给予他帮助:“这里的关节,先拆掉。”


两人花了十几分钟才将那不起眼的破烂手铐拆了下来。离开笼子,原先张牙舞爪的阴森气息削减了大半,彻底变成了个粗重、毫无美感可言的锈铁。


“你确定这有用?”女术士狐疑。


“我看过它运作,我很确定它有效。”杰洛特耸肩:“再看看有什么有用的东西吧。”


并没有什么多于的线索了。两人漫无目的的扫视过整个地牢、翻阅了一些书籍,终究没有更多成果。


“这是浪费时间。”一小时候,叶妮芙沮丧的说:“我应该回去,查找咒语相关的资料。”


“同意。”早已拿到了想要的东西,杰洛特恨不得有借口可以脱身:“但我认为我们两个都应该休息一下。”


“我们时间有限。”


“疲惫的状态下是取得不了多好的结果的。”杰洛特说:“你最清楚这点,叶。”


“出自一个大半夜决定来逛吸血鬼地牢的家伙。”叶妮芙横了他一眼:“好吧,就两小时。天一亮,我们再来尝试那个咒语。”


“行。”


“你最好也给自己准备一个恰当的解释。”女术士开启了传送门:“别以为我看不出你别有所图。这种时候玩猜谜游戏真的不适合,杰洛特。”


“…好。”杰洛特舔了舔干燥的嘴唇:“明天…我会解释的。”


如果他明天还活着。


◎◎◎


凌晨,一天之中最黑暗的时刻。


“杰洛特,你真的应该休息,一两个小时也好。”雷吉斯说,尽量不让自己的声音透露出他紧张、期待与惧怕的波动。


“我知道。”杰洛特回答,拨弄着没点燃的蜡烛烛蕊。黑暗对猎魔人不是问题、对吸血鬼更不是。


“你说你有事要和我说?”吸血鬼试探的问,没注意到自己秉住了呼吸。


“是的。”杰洛特顿了顿:“…我知道是谁抓走了希里。”


“什么?”与预期中的话题不同,但却也足以让吸血鬼感到一丝高兴:“那个法术奏效了吗?”


“我其实有看到一些模糊的画面,但我想和你确认。”杰洛特背对着他,语气不辨:“我认为…是这里的长者。”


“…你确定?”原先些许提起的喜悦立刻又坠到谷底,雷吉斯感觉到冰冷的寒意从腹部升起:“确实解释了共鸣药剂的效果──长者之血对于人类来说难以承受。你看到了什么。”


“一个洞窟…希里和一个吸血鬼在一起。”杰洛特描述:“和我从前看过的高阶吸血鬼都不同。和你、和狄拉夫、甚至欧莉安娜,都不同。更有压迫感…一种远古、原始的力量,一种光注视就让人恐惧的眼神。”


他不想承认的,他确实是害怕了。


“这…”雷吉斯咬住嘴唇,尖尖的齿列不安的露出:“听起来确实…确实是长者。但为什么?”


“我听到了有关传送门,一些过去的对话片段。”杰洛特低声说:“我认为他想要希里的传送能力,去开启两个世界间的大门,让吸血鬼一族能回到家园。”


“那确实…解释了一切。”雷吉斯喃喃:“跟政治、跟尼尔弗嘉德无关。吸血鬼一族本就别无所求,唯一梦想就是回去天球交会前的世界。但这也意味着…”


“长者不会放手。”杰洛特总结:“不可能有办法协商、不可能有办法和谈。他要希里,而我们只有一个方法可以让他放手。”


“但开启世界大门会造成恐怖的破坏,也会有更多的怪物从另一侧掉过来。”雷吉斯轻声说:“就算吸血鬼一族离开了,人类世界依旧会面临一场屠杀。这不能发生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杰洛特简短的回答:“所以我说的是杀了他。或至少,让他花三百年都无法重生。”


“那是不可能的,长者是一种无比强大的存在。”雷吉斯蹙眉:“就算是…就算是维格弗滋,在长者面前都没有丝毫的机会。而当时我、你和叶妮芙三人联手,几乎都在他面前一败涂地。”


“但我杀了他,如果你忘了。”杰洛特轻描淡写的说。


“那不一样!”雷吉斯强烈的反对:“长者是完全不同级别的…我们没有丝毫机会。”


杰洛特沉默。


雷吉斯望着猎魔人坚硬的面容,挫败的抹过脸:“…你有看到位置吗?洞穴的位置。”


“…没有。”


“如果我去询问当地的吸血鬼,或许有些机会。”雷吉斯最终只能这么说。


“那将会是天亮之后的事情。”


“当然,好好休息,我的朋友。”


“不。”杰洛特转过身,靠近愕然的吸血鬼。雷吉斯局促的后退一步,却发现自己已经抵到了墙:“我们有另一件事情要讨论。”


“杰…杰洛特?”


杰洛特没有理会完全僵直住的人,谨慎地抓住他的衣领。雷吉斯没有反抗、抑或是无法反抗,他灵敏聪慧的大脑如今完全无法弄清楚正在发生的事情。


看到没有排斥的举动,杰洛特轻轻将他彻底推到墙上,一手抓滑入他的后脑、柔软的发丝下方,另一手环住他的腰。


雷吉斯完全无法相信、完全无法跟上这作梦般的发展,但他的身体已经潜意识的迎合了这个吻。杰洛特的唇并不柔软,相反的有些干裂。皮革、汗水与有毒的淡淡药味萦绕,却比任何香气都更像是归属。结实的肌肉散发置人的温暖,简直要烙印进他心底的最深处。金黄的双眼没有闭上,以不到一寸的距离占满了整个视野,如同最美的流金。


雷吉斯觉得自己快溺毙了,溺毙在这过于美好的梦里、溺毙在杰洛特的体温之中、溺毙在那美丽的金色眼睛。


这个吻好像持续了一世纪、又好像只有几秒。等到他们分开时,吸血鬼不可抑制的微微喘息──明明他根本不需要呼吸。


“这是我的回答。”杰洛特低声说。


“但…”猎魔人大概从未见过吸血鬼如此失语的样子:“但叶妮芙…”


“叶和我在两年前就已经分开了。”杰洛特说:“我们打破了咒语,如今只是一辈子共患难的朋友。雷吉斯,我爱的是你。”


“可是…”


“我爱你,从你将马蹄铁一把拿起、救了个素不相识的少女,嘴角还勾着一抹得意;从你夜闯军营,把我和丹德里安两个蠢蛋救了出来;从你毫不动摇的被我的剑抵着、视若无睹的帮蠢吟游诗人包扎;从你学识渊博、得意洋洋的浑蛋样子,逗弄我们每一个人。 ”杰洛特一口气不停的说着:“从每一个令我惊醒的夜晚噩梦、从我每一个希冀的白日。雷吉斯,你这蠢货,我一直都是爱你,甚至在我和叶打破咒语之前。 ”


“欧,杰洛特…”雷吉斯感到一阵荒谬,又一阵心碎。一切如此的不真实、却又如此真挚。


“而我们两个都是白痴。我理解的太晚,你又太愚蠢、太高尚。”


他们两人再次分享起融合的气息。杰洛特饥渴的吻着他、缠着他,牙齿轻咬过他的嘴唇、品尝每一滴如同曼德拉月光的美妙触感,吸入每一丝魂牵梦萦的药草香气──罗勒、茴香、鼠尾草…


他们不由自主的喘息着、摩娑着,仿佛劫后余生的情侣、仿佛新婚之夜的情人,仿佛这将是他们最后一次的拥吻。


就好像…


「喀」的一声轻响,让雷吉斯猛然抽离,却发现自己的双手已经动弹不得。


“杰洛特?”


“抱歉。”杰洛特低声说,指尖还抓着雷吉斯的手腕──如今被反剪在背后,用手铐锁在坚固的铁窗框旁:“我说了谎。”


“什么?你在说什么?”隐隐猜到真相,雷吉斯瞪大了眼,不想接受。


“我看到了希里的位置,我知道长者的洞穴在哪。”杰洛特对上他的眼,缓缓抽回了手:“但我做不到…”


“做不到什么?”这次吸血鬼的声音染上了更多成分的恐慌:“杰洛特,求你…”


“我做不到带你一起去。”杰洛特平静的说,用指尖轻拂过雷吉斯散下来的鬓发:“我…我必须一个人去。”


“杰洛特,你敢!”雷吉斯猛然挣扎了一下,却惊恐的发现他无法挣脱手铐、甚至无法化成雾气。


“雷吉斯,我爱你。”杰洛特用令人心碎的语气柔声重复,捧起他的脸、给了他最后一个吻。那个吻纯洁、轻盈、眷恋,却决绝而短暂:“但如果…如果我到晚上还未回来,请你忘了我吧。”


“杰洛特!”


“告诉叶妮芙,我也爱她,然后…”杰洛特往后退了点、到了雷吉斯无法构着的地方:“拜托,雷吉斯,不要做傻事。”


“你才不要做傻事!”雷吉斯已经很接近尖叫了:“杰洛特!”


杰洛特看了他最后一眼,一把抓起床头的魔药袋,打开了门。门边的守卫惊疑不定的看着房内,困惑于吸血鬼的咆啸。


“他会持续尖叫一段时间,需要冷静一下。”杰洛特几乎是无情的对守卫说着,清楚知道雷吉斯能听到:“不用理会,让他保持绑着的状态。如果到午夜我没回来,再将他的手铐解开。”


“杰洛特!回来!”雷吉斯大喊,感觉到陌生的湿意凝结在眼角、凝结在他的声音里。


“再会了,雷吉斯。”杰洛特柔声说,转身带上了门,假装那最后那凄厉的哭叫没有刺痛他的心。


“杰洛特!求你!别走…”


一人一马疾驰出尼尔弗嘉德皇宫,朝西北扬尘而去。


◎◎◎


他再次来到了碧绿的湖水前,但这回,他很清楚目的地在哪。


绕过湖的东侧,攀上岩石的小丘陵,一处不显眼的岩壁矗立在眼前。


或者说,原本应该是一处岩壁。


大门已经敞开、甚至不用敲门问候。杰洛特太清楚原因,长者本就等着他。在与希里的连结中,他看到了长者、但长者也看到了他。吸血鬼的心灵感应?还是这个长者本身的特殊能力?杰洛特说不清。


他灌下了一罐特级黑血、一罐雷霆、好几剂煎药…所有有助于他战斗的药水。脑后隐隐抽痛,警告着他即将到达临界值的毒性,但他不在乎──不像是他能生还走出来。


洞穴意外的不阴暗也不潮湿。某种奇特、发光的宝石,或是某种生物的卵,悬挂在顶部、散发近乎浪漫的柔和蓝光。干干的风从里面吹拂出来,让狼头胸章轻微颤抖。


这是个魔法的泉源,毫无疑问。一个世界交会的薄弱口、一个开启传送门的绝佳地点,同时也是能屏蔽所有搜索、定位魔法的洞窟。


门在身后缓缓阖上,他没有退路、也不打算退却。


终点是一处广阔的石穴,地面铺着细质的沙土。


“杰洛特!你来做什么!”希里几乎是哭喊:“你这个蠢货!”


她被反魔金的手铐束缚,除了额头一些血迹、身上的尘土,看起来倒是没有受到太多伤害。


“看看是谁在说话。”杰洛特轻笑,拔出了银剑:“被绑架的小傻瓜。”


“我从你那里学来的!”


“肯定不是我吧,肯定是恩希尔。”杰洛特故作无辜的说,眼睛却已经盯上了吸血鬼。


长者几乎是噩梦的化身。苍白如同幽灵的皮肤、紫红色的血管纠缠成诡秘的图形。眼睛是血石般的红色,细小的瞳孔紧盯着猎魔人不放。深紫色的布料说不出是什么材质,以奇特的剪裁缠在身上。长而锋利的爪子延伸,轻轻颤动。


“猎魔人。”声音嘶哑难听。它看着他的样子,好像已经在看一块死肉、不屑而卑贱。


“尼尔弗嘉德的长者,”杰洛特回应:“高阶吸血鬼。”


“现在…我或许能给上古血之子一点更切实的动机。”


“我们走着瞧。”


光是第一击,昆恩就碎成了金色的光点。长者鬼魅般…不,这比杰洛特一辈子斩杀过的鬼魅、怪物、吸血鬼,都还要更快速、更无影无踪。长者在玩弄他──第三次招架个空后,杰洛特便确定了这点。雷吉斯说的没错,如果长者想杀他,他撑不过三秒。


但长者不想杀他,这是他的优势。吸血鬼用利爪在他身上雕刻着血痕、折磨的给他一道又一道深而不致命的伤口。它在折磨杰洛特──在折磨希里。它要的是希里屈服、为了杰洛特而答应开启世界大门。


借用了长者的轻挑,杰洛特屏去了所有痛楚、所有情感,让肾上腺素与战斗本能控制自己。他无情的贡献自己的鲜血、从流失的点点血迹中一次又一次的计算、熟悉长者的行动。黑血污染过的血液也有助于慢下长者的动作,不用多久,整个洞窟已萦绕着浓稠的毒药味。


现在,指尖熟悉、兴奋的濒死感麻痒着,他知道这样的感受。


困兽之斗。


他会战斗、他会砍杀,就算忽然利爪撕穿了他的腹部,他如今也大概不会有感觉。


他的所有感官、肢体,已经磨练到了极致、搓揉到了巅峰。


月尘炸药猛然炸开,过近的距离连杰洛特本人都被些许灼伤。但他不在乎。


是时候反击了。


银剑饮下了第一滴血。他成功预判了长者的下一道攻击,第一次用剑划开了敌人的手掌。伤口很浅、瞬间就愈合了,但长者却因为惊讶而后退。


第二剑,他追击而上,将银剑狠狠刺入吸血鬼的肩膀。


第三剑,吸血鬼已经开始恢复平衡,他只勉强划破了它腹部表层的皮肤。


第四剑,出奇不意的阿尔德印又为他争取到了半秒时间,他砍下了长者半截手腕。


第五剑、第六剑…


第七剑,他刺入了吸血鬼胸口,但失去目标的冲力让他一个踉跄。


完全不受月尘炸药影响,长者化成了烟雾。


锋利的尖爪刺穿了他的右臂,瞬间的痛楚让他情不自禁的喊叫、放开了剑柄。


“杰洛特!”


肾上腺素因流失过多的鲜血开始消退,毒性、伤势,开始朝他袭来。


不…还不能…


“现在,”长者将他压到了墙上,半边脸沾染血迹、有着无法隐藏的愤怒。不再是看着蝼蚁的目光、而是仇恨。吸血鬼的手掌已经以过于惊人的速度再生完成,唯一痕迹是地上那沾满鲜红的残骸:“上古血之子,你会开启世界大门。”


“希里,不要!”


场景与卡尔莫罕之战有痛苦的重叠──杰洛特从希里眼睛看到这点。吸血鬼是艾米瑞斯,而他则如今处在维瑟米尔的位置。


“放开他,求你。”希里绝望的说:“杰洛特,对不起…”


“不!”


希里没看着他,而是顺从的走向吸血鬼。


“你会开启世界的传送门,然后我会放了猎魔人。”吸血鬼满意的说,转过头去盯着希里:“不要尝试什么花样…”


杰洛特用尽全身的力气,以没有受伤的左手贴近长者愚蠢的脸,猛然放了个伊格尼。火焰直接窜入了吸血鬼的嘴哩,从耳中、鼻中甚至眼睛里,又窜了出来。长者放声尖叫,震耳欲聋的尖声狂叫,撼动了整个山洞。


这和那时差多了,剧烈头痛的同时,杰洛特却依旧成功挣脱束缚、抓起银剑。


他日日夜夜噩梦中,雷吉斯于维格弗滋手下燃烧时的尖叫,比这凄厉、比这痛苦的太多了。


他握紧银剑,以全身的冲力向前挥砍。


只要能砍下他的头颅,应该能争取到足够的…


吸血鬼的尖叫猛然化成咆啸。银剑落空。


猎魔人心底一凉。


长者近似人类的型态忽然伏低,让他失去了准头。但吸血鬼并不是倒下──远非如此。血液从长者背部涌出,然后骨质的尖刺猛然生长。短短一秒、皮革质感的巨大蝠翼轰然展开、将他掀飞了出去。


重重落地时,他只能顶着几乎散架的痛楚,无力的观看震撼的变身过程。只有一两秒,感觉起来却是永恒──恶魔的革翅伸展、丑陋的头颅变形。原先就已锋利的长爪进一步生长、化作无情的致命刀刃,嘴喙突出、切割成猎食者的型态。眼睛隐去,只剩苍白、满布血管的光滑。长者化作了类似于蝙蝠、却又无数倍致命的型态。它已经过于愤怒、愤怒的忘却所有目的。


它想要杰洛特死。


昆恩为他争取到了最后一秒。


法盾轰然炸裂,同时杰洛特的银剑也砍下。两者重叠成轻脆的「锵」一响,剑刃批开了抑制希里能力的反魔金手铐。


“不!!!”希里尖叫。


“希里,跑!”杰洛特当然知道希里为什么呐喊──他呼唤着女儿的名字时,血已经无法控制地涌出口中。长者的利爪如同热刀切过奶油般毫无阻力,瞬间就刺入了他的背脊、甚至从腹部前方穿了出来。白热的剧痛这次毫无延迟──猎魔人压抑痛楚的生理机制终究有个极限。爆炸开的感官麻痹了所有其他感觉,伴随着他一辈子的死亡以铺天盖地的气势袭卷他每一寸内脏,最终紧紧扭绞住他的心脏。


而这次,他已经不打算反抗──他知道他无法反抗。


他松开了手,银剑落地。


用着最后的力气,他撑开眼睛,看着女儿悲痛欲绝的面容,沾染血迹的唇角扭出重复却无声的字。


「Now fly.」


还有,如果可以…如果真的有诸神…如果神真的有怜悯之心…


让雷吉斯忘了我。


绿色的刺眼光芒淹没了一切。


◎◎◎


天已经亮了。叶妮芙被一缕阳光唤醒,才猛然意识到她睡过了头。


两三天下来不眠不休依旧是太过劳累,虽然仅仅是慢了不到一个钟头,女术士还是给自己了无声的唾弃。


杰洛特呢?他应该也要起来了才对。


简单的理顺头发,叶妮芙匆匆赶往实验室,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。


一点怀疑开始萌芽。就算杰洛特也睡过头好了,雷吉斯呢?


她只能亲自找去了猎魔人的房间。


守卫还是昨晚那两位,看到女术士点头示意,但不知为何却带着一股不确定。


“猎魔人呢?”


“呃…”守卫还来不及回答,一阵叫喊打断了他。


“叶妮芙!”


是雷吉斯,声音恐惧而慌乱。女术士顾不得其他,推开守卫闯了进去,看到的景象却让她僵住了。


吸血鬼被绑在墙边,双手手腕反剪、铐在铁窗框上。他的手滴着鲜血、整个地面也染满血迹──很明显是挣扎的痕迹。


看来杰洛特没说错,这副手铐确实能抓住高阶吸血鬼。不合时宜的想法冒出,尝试压过逐渐明了而形成的恐惧。


雷吉斯的脸上全是泪痕,神情绝望。


“他走了,他自己去了长者的洞穴,我没能拦住他…我什至不知道他在哪…”吸血鬼哭着说,语无伦次:“他根本没打算活着回来,他…杰洛特… ”


那个蠢货。叶妮芙感觉自己瞬间坠入冰窖。


在大脑还没反应过来时,她已经跪到了雷吉斯身边,过于粗暴地解开了手铐。吸血鬼一松绑,几乎立刻就要往外冲出去,却被女术士拉住。


“你说你不知道他在哪。”叶妮芙强迫自己冷静、冷血的思考:“你要怎么做?”


“我…我不知道…”雷吉斯无措的说,忽然跪倒在地:“噢,天啊,我…”


“你说长者的洞穴,那是什么?”叶妮芙厉声质问。


“吸血鬼长者,一种能掌控当地所有吸血鬼的存在。”或许是女术士的严厉成功穿透了慌乱,又或许是下意识反应,雷吉斯颤抖着回答:“他一个人去是自杀,他…”


“谁知道长者洞穴在哪?”叶妮芙提高音量,努力忽视吸血鬼字句中带着的痛苦真相:“当地吸血鬼?”


“有可能,但等我们找到时就已经太…”


“雷吉斯!”叶妮芙吼,拒绝听到最后几个字:“你他妈给我振作起来!”


吸血鬼气息一滞,猛然抬头。


“要去哪里找?”


“城市里。”雷吉斯一把抹过脸上的泪迹,站了起身:“乌鸦能帮忙,我…”


不远处中庭传来一阵骚动,侍卫的躁动以及兵刃出鞘的声音吸引了两人注意。他们对视一眼,往来源跑去,恰好目睹了闪现的绿光。希里瞬间出现在中庭里,怀中抱着一个残破、昏迷、瘫软的血人,几乎看不出身分。


…除了那被鲜血染红一半的白发,过于痛苦的标示着特征。


不过短短几秒,多到令人反胃的血液就已经流淌了整个地面。抬头看到了熟迹的景致,希里立刻睁大了眼,高声喊了起来。


“医护!”


所有人被猛然惊醒。几个士兵狂奔着去找寻医护、而另外几个朝皇帝书房飞奔而去。雷吉斯立刻向前,跪到了杰洛特身边,却被希里疲倦、警惕与过度紧绷的姿态拦下。


“希里,让他过。 ”叶妮芙也跪了下来,捧住杰洛特沾满鲜血的脸庞。衬着刺眼的腥红,猎魔人的皮肤死亡般苍白。他还在呼吸…虽然仅仅剩下一点将近可忽略的起伏。


“叶妮芙。”希里声音带上了哭腔:“他流了好多血,我…”


“带他过来。”女术士当机立断:“杰洛特不会死的,我不允许。”


雷吉斯起身,压下自己无法奢侈去体验的恐慌:“他的卧房,就在旁边。”


◎◎◎


他们与皇宫首席治疗师、首席治疗法师,连续急救了两天两夜。杰洛特本身血液毒性就已经太高,燕子、白色拉法达都无法使用。大量且急剧的出血、刺穿的脏器、断开的肋骨,每一个伤势相辅相成,将他半条命都扯进了死亡之中。期间叶妮芙不间断的续命法术、宫廷治疗法师的修补,搭配治疗师的止血、雷吉斯的缝合。整整花了两天,才将猎魔人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。


直到每一处伤都已处理、每一寸骨都已接合,用白蜂蜜降够了的毒性后,又喂了一剂兑水的燕子,他们再也无事可做,只有等待。


“究竟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顾不得疲惫,叶妮芙问希里。


“那个吸血鬼…长者,杰洛特这么称呼。”希里深吸一口气:“他要我开启世界间的大门。”


压下担心的情绪,她叙述了事情经过。


“…长者变身了,变成一种蝙蝠般的怪物型态。”她的声音微微颤抖,还记得那恐怖的样貌:“我一眼就知道杰洛特已经没了机会…他本来就已经受了伤。杰洛特一定也知道,他选择用最后一秒劈开我的手铐,喊着叫我逃跑。就是在此时…长者从后方突破了昆恩、刺穿了他的腹部。”


雷吉斯发出了一声怪异的痛苦抽气,让希里瞥了他一眼。


“一切都变的混乱…我如今对我能力掌控比以前好上许多,我知道那种浑身涌出火焰的感觉,我在卡尔莫罕体验过一次。”希里抽了抽鼻子,丢弃礼仪的抹过脸:“我用全身力量引导、想办法控制,将一切愤怒集中在了长者身上。他想要离开这世界?那好,我就成全他──当时我是这样想的。”


“我把他传送走了,我以前从没成功过隔空把敌人传走,更别提是它还抓着杰洛特的情况。但我也不知道…我太生气、太悲痛了,我把它给传送到虚无之中──具体是哪里我不知道,但绝对不是这个世界、也绝对不是个美好的地方。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:我想要它死、想要它痛苦、想要它无止无尽的困在虚无里。然后我就盲目地抱起杰洛特...我什至不知道我是怎么做到的,回到了这里。剩余的你们知道了。”


“你做的很好。”叶妮芙抱住希里:“你做的很好,我为你骄傲。”


两人享受了一刻相拥。


“嘿,”希里的声音将雷吉斯拉回眼前──他方才别过头去,给予两人隐私:“你是雷吉斯,是吧?。”


“艾米尔.雷吉斯。”吸血鬼开口,声音是前所未有的干涩。他已经两日不曾说过话。


“我谢谢你,我记得你,在斯提加。”希里说:“我也听说了你后来牺牲了。”


“嗯。”雷吉斯只能应一声,感觉喉咙被什么堵住。


应该是我要道谢才对,希里救了杰洛特…就在他以为一切都已经失去、就在他无能为力的时候。


“你们两个都该休息。”白发的女孩不知有没有看出雷吉斯的想法,只是忽然起身:“你们看起来都糟透了。”


“杰洛特…”雷吉斯干干的说。


“杰洛特会活着,短时间内也不会醒过来。”希里坚定的打断:“我会陪着他。去休息吧。叶妮芙,你也是。”


◎◎◎


八天后,杰洛特终于能短时间的坐起身而不感到痛苦。


恩希尔就是选在这时候,走进了他房间。


“殿下。”雷吉斯几乎每时每刻都伴在猎魔人身旁,见到来者,他行了个标准的礼。


恩希尔点头,算是回应,然后便转向了杰洛特。


“是否需要我…”


“不用,你可以留下。”或许,不,恩希尔肯定早已清楚雷吉斯的身分,并且没有对于吸血鬼莫名出现在皇宫表达任何意见:“猎魔人。”


“恩希尔。”杰洛特回答,让雷吉斯有点想笑。


整个皇宫,除了希里,也只有杰洛特敢直呼皇帝的名字。


“你帮我找回了希里雅,再次。”恩希尔说,语气中有难以察觉的嘉许:“你会获得丰厚的报酬,以及我的感谢。”


“…欧。”杰洛特不知道该怎么回应,能获得恩希尔的感谢可不容易:“谢陛下恩典?”


随便一个人都能听出来杰洛特错愕的敷衍。


还好恩希尔不在乎他的无礼。


“你能在皇宫无条件的留下,直到你伤势好转、或什至无限期的长住。”恩希尔说:“同时你也能向我索要一项奖励,任何时候、任何要求。”


“…呃,如果我跟你要走一个管辖州会怎样?”


“你不会。”恩希尔用自信、几乎称的上是笑意的语调回答。


“…切。”杰洛特发现自己居然不能反驳:“不,我不会留下,是时后回到白鸦园了。”


“还有你,艾米尔.雷吉斯.洛霍雷克.塔吉夫-哥德弗洛伊先生,”雷吉斯几乎不为恩希尔知道他的全名有太多讶异:“你也有我的感谢。”


“我几乎什么都没…”


“我指的是斯提加。”恩希尔说。


“…噢。”雷吉斯咽了咽口水。


“你有什么愿请、或希望什么奖励吗?”


雷吉斯摇摇头:“我不是为了奖励才那样做。”


“如果你如今放弃,那么你不会再有机会索取报酬。”恩希尔说,盯着他坚定的点头:“很好。”


说完,皇帝转身、大步离开了房间。


“那真是…出乎意料。”杰洛特挑眉,房间内再次只剩他们两人。


“要我帮你躺下吗?”雷吉斯注意到了猎魔人眼角的疲倦,主动提出。


“我还没这么老呢。”杰洛特虽然这么回答,身体却还是很诚实地顺着雷吉斯提供的帮助躺回床上。


这几天,他们都没有再提发生的事情。雷吉斯很清楚杰洛特说爱他是真心话,但…


杰洛特也很清楚雷吉斯气疯了,只是碍于他的伤势没有说出口。


午后的温暖微风让人昏昏欲睡,一只蝴蝶轻巧的飞舞、停在窗前。


阵阵鸟鸣从远处传来,皇宫虽然不因为慵懒的下午而停歇,如今在这个角落,时间却像是凝结了。


杰洛特的呼吸声转轻、逐渐坠入睡眠。雷吉斯望着窗外明亮的生命色彩,渐渐出神。


“呐,雷吉斯。”


猎魔人的声音出奇不意,几乎让吸血鬼吓一跳。


“杰洛特,我以为你睡着了。”只从呼吸声,还真的骗过了他的听觉。


“冥想而已。”杰洛特幽默的眨眨眼。


“什么事?”


“跟我回白鸦园吧?”


邀请来的猝不及防,对于未来的希冀、与这几周来的大起大落,交缠成复杂的滋味。


望着杰洛特无辜的金黄双眼,雷吉斯发现自己很难继续保持对他的气愤。


猎魔人大概早就知道这点了,吸血鬼挫败的将脸埋入掌心。


“杰洛特,你真是个浑蛋。”声音透过掌心,闷闷的。


“我觉得和兰伯特比起来,我已经算很好了。”杰洛特轻笑一声,沉默了一下。


蝴蝶振翅,优雅地离开轻颤的树叶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雷吉斯抬头,望向杰洛特真正充满歉意、柔情与忧伤的神色。


“我不应该那样,让你对于我的命运无能为力…”杰洛特说:“我知道那是什么感觉…天,那比地狱还痛苦。我只是…我真的不愿…”


“我知道。”雷吉斯深深叹一口气。


“在我辩白来说,你也做过一模一样的事情。”杰洛特口吻转为严厉,却没怎么成功伪装出指控的味道:“还不只一次。斯提加、迪沙谬纳都是。 ”


“杰洛特…”


“至少这次让你明白,我当时有多痛苦。”他洋洋得意的收尾。


“你这家伙。”雷吉斯翻了个白眼,坐到床边:“好,我们扯平了。但你敢再来一次试试看。”


“你两次,我一次。”


杰洛特。


“好啦。”杰洛特侧过身,面对吸血鬼:“不过承诺应该要是双向的。”


“我会答应你的,只要你保证你不会再做任何愚蠢的自我牺牲。”雷吉斯说:“以后不管面对什么,我们都会一起、毫无保留的信任彼此。你能答应我吗?”


“我愿意。”


“那好…什么?”


吸血鬼过了几秒才意识到这个回答的双关意涵。


“轮到你说了。”杰洛特柔声催促。


“…杰洛特。”雷吉斯沉下声音:“你要明白,我们吸血鬼一但认定了伴侣,就一生一世不会放手,你永远都不会摆脱我,你知道吗?”


“指望着这点呢。”杰洛特轻笑,用着吸血鬼想一辈子珍藏的、美丽的流金双眼,坚定而深情的注视着他。


噢,他掉进了一个连自己都不愿挣扎的陷阱。


“I Do, ”沉沦在那种神色之中,他以绝望的喜悦笑了出来:“With all my life.”


只有微风与阳光的见证,他们相吻在了一起,将彼此隽刻在永恒的誓言之中。


【完】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98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