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闌風

◎◎◎◎◎本lofter主要涉猎:DC、漫威、欧美剧(神秘博士、猎魔士),等相关长篇小说、级短篇小说、剧评
◎◎◎◎◎作者另有晋江,名称夜闌風;AO3,名称AyaFina,欢迎参观。

© 夜闌風
Powered by LOFTER

【雷狼】With All My Life (中)

←Last Chapter

================

With All My Life (中)


“叶,你能与乌鸦沟通吗?”


在内侍总管的坚持下,杰洛特勉强在空档花了几分钟将头发梳整齐、身上的尘土与蜈蚣血擦掉,如今坐在椅子上用苹果代替被劫持的晚餐,一边看着叶妮芙在分析仪器与魔法镜上忙碌。


“不是现在,杰洛特。”叶妮芙将沾着血迹的布料放到了水晶镜下方并念了一段咒语,却毫无反应。她懊恼的捶了一下桌面:“喔,这该死的东西!”


“你可以继续尝试,但我怀疑你能不能找到任何东西。”杰洛特干巴巴的说:“你尝试过反着做、不找敌人而找希里了吗?”


“废话。”叶妮芙一把抹过脸,然后将散乱的发丝掠到脑后:“她本身上古血的特质就已经够难定位了,而无论她如今处在哪,都是一个能隔绝魔法侦测的地方。”


女术士顿了顿,望向羊毛地毯上的点点血迹:“为什么你说不会有结果?说不定就是刚好,对方能离开那该死的反魔法屏障一秒钟…”


她抬头,正好望进杰洛特情绪不辨的眼里,字句的轨迹消融在某种理解之中:“…你已经知道敌人是谁。”


“只是猜想。”杰洛特叹了一口气:“…高阶吸血鬼,应该,我不是完全确定。”


但该死的,他的语声中有自己都无法忽视的沮丧肯定。


叶妮芙沉默了,她也清楚高阶吸血鬼十分著名的「无法追踪」特性。


“…一定有什么办法。”过了一会儿,她又开口,语气中有一丝绝望的不择手段:“杰洛特,我听说你在陶森特…”


“拜托不要。”杰洛特低声打断。


“这不是你该女孩般的为回忆啜泣的时候!”叶妮芙放大音量:“你在陶森特对付过高阶吸血鬼不是吗?你一定知道某种方法!”


“我没找到他!”杰洛特也情不自禁的提高了音量:“该死,整整一周!一周日以继夜的搜寻,我一个屁都没找到!然后…”


声线猛然跌落,猎魔人别过头去。


“然后当我再看到他时,已经是屠城之后了。”


鲜血、火光、尖叫,难以忘却的长牙之夜,在此时又流露着爪牙,悄悄爬出心底最黑暗的那片阴影。


“我最后能找到他,单纯就是我把他要求的东西带到他面前。”


一个女孩的鲜血、献祭。


你救不了任何人,一个声音在他心底悄悄的低语,毒药般渗透。你救不了燃烧中的城市,因此你冷血献祭了一个女孩的生命。这一次,轮到你自己的命定之子──轮到希里了。


“…抱歉。”


杰洛特放松了握的发白的手,尝试让声音里的紧绷消散:“不,你没有错,你只是想找到任何方法。”


“我知道希里能照顾自己,但这次,”叶妮芙垂下肩膀:“这次我真的不知道。”


“你能和乌鸦沟通吗?”杰洛特再次问。


“只有我用魔法变出的乌鸦。”女术士终于回答:“那不是我通晓乌鸦语,单纯是魔法。怎么了?”


“我或许能…”回想起共鸣药剂,杰洛特咽了咽口水。药剂本身的毒性与不适并非重点,而是药剂制作的最后一样原料…


迪沙谬纳的远古地牢,疯狂的鲜血与雷吉斯的痛苦咆啸。


“我需要一个人的帮助。”最终他只能干干的说:“我不太确定会不会奏效,简而言之我只能尝试。皇宫里有乌鸦?”


“花园。”叶妮芙说:“跟我来。”


◎◎◎


皇家花园占地广大、但精心布置的草木将之分割成曲折的幽径。深夜之中,园丁与侍女自然都不见踪影。杰洛特独自处在一棵白蜡树底下,张牙舞爪的阴影无声低吼。


叶妮芙远远的看着他。他清楚以女术士的视力,背对着皇宫点点灯火,她看不清他的举动。


枝叶上,几只乌鸦驻足,歪着头好奇地盯着底下一动也不动的入侵者。黑溜溜的眼睛大胆的轻眨,没有一点畏惧。


杰洛特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
共鸣药剂是他们如今最好的机会。就算没有,以雷吉斯对吸血鬼的丰富了解,或许也能找到点什么蛛丝马迹。


但迪沙谬纳地牢中,吸血鬼痛苦的尖叫还回荡在耳边,与斯提加的幻影交缠重和,冰冷的刺穿加速的心跳。


他根本不想见你。毒蛇般的声音再次于某处耳语着。


你看不出来吗?这么多年过去,他一次也没想找过你,反而离的远远的、找个偏僻的小镇躲了起来,让你继续活在害死他的内疚之中,用濒死的尖叫纠缠、惩罚你。


他跟了你一路、以真心与信任相待,而你怎么回报他的?出鞘的利刃、斯提加的火焰。你甚至没有留下来、回头确认他是不是真的死了。冷血的大步踏出那堡垒的阴影,留下卡希、留下米尔瓦、留下安古兰…


你甚至没有将他们安葬。


还有雷吉斯,你是个该死的猎魔人,你应该比谁都清楚高阶吸血鬼的不朽,却轻松的将他遗弃于黑暗之中、遗弃于死亡的痛苦。


『那是一片黑暗,虚无。一直到我后来醒来,才知道那是冰冷和恐惧。 』


雷吉斯对死亡的描述,呢喃在阴冷的风中。


而你,枉自称他为朋友,却毫不留念的将他遗弃在那片地狱。


是狄拉夫,用炙热的鲜血将吸血鬼带回尘世。毫不吝惜自身的血液、只为了一个一面之缘的旧人。


然后你还疑惑为何雷吉斯选择了狄拉夫,而不是你?


『如果你决定你的剑是最终的解决办法,我不会挡住你的路。 』


雷吉斯说这句话时,那种决绝的悲痛神情还历历在目。


你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将他拉进一次又一次的苦难与折磨,声音耳语着。


你强迫他做那些残忍的选择,一次又一次的让他痛苦与失望。现在你又要他的帮助,帮助你寻找希里。你难道忘了上一次同样的任务,给予他什么样的结局吗?


杰洛特几乎就要转头回去找其他办法──他不能、不能再把雷吉斯拖入这滩混水中了。


但他同时也清楚,几乎不可能有其他办法。就算有,找到时恐怕也太迟了。


“妈的。”他低声的淬了一句,对自己的无能。


为了希里。


“恩…”抬头看向乌鸦,他清了清喉咙:“我想找一个叫雷吉斯的吸血鬼,你们能帮我传话吗?”


「嘎!」其中一只乌鸦叫了一声,扇了扇翅膀。


“请他来尼尔弗嘉德皇宫来找我,我需要他的帮助。”


一刚开始看起来毫无反应。鸦群依旧以好奇、或是冷漠?杰洛特说不清──的样貌,歪头盯着他瞧。


就在他认为这是个失败的尝试、另一个死胡同时,几只乌鸦忽然振翅而起、齐齐飞向墨色的夜空。


看来是有机会的。


如果雷吉斯和狄拉夫在一起…或许在纳泽尔?


忽略了狄拉夫名字的字结多轻易的引起焰火的幽灵,杰洛特将专注力放在时间计算上。


纳泽尔在辛特拉南边,就算乌鸦传递讯息的速度再快──前提是真的传的到目的地,雷吉斯抵达少说也要一两周之后。


太久了,但他也只能等。


抿紧了唇,杰洛特大步走回皇宫的火光中。


“有效吗?”叶妮芙问。


“我不知道。”杰洛特阴沉的说:“这只能等。我会先从轨迹追寻开始,但我怀疑我能不能找到更多的资讯。”


◎◎◎


天才微亮,杰洛特便启程调查。希里卧室的窗外能找到属于她的零星血迹,但也仅仅延伸了一两公尺便再也没有更多线索。头部的撞伤本来就不容易大量出血,而那个怪物显然刻意的不对希里造成过度的伤害──看到少的可怜的血迹,猎魔人更确定了这点。


它想要希里、完好的,就不知原因是什么。


鲜血的轨迹指向西北──前提是对方没有在空中来个小小的转弯。仅仅两公尺的飞行轨迹没办法给出任何保证,但这是目前杰洛特唯一有的线索。


于是一整天,他朝着西北方盲目的骑乘,将所有感官专注到极致、一路也询问周边的住民。


当然没有任何结果。


一池碧绿的湖水挡住他的去路,清澈的广阔湖面倒映晚霞,如诗如画的嘲笑他白费努力。


回到皇宫时夜幕已经完全落下,没顾及一整天骑乘的酸痛,他立刻又去见了叶妮芙和恩希尔。女术士无数的追踪法术毫不意外的没有任何结果,而恩希尔列出了所有存在的、隐含的政敌,也是徒劳。


不像是谁能操纵一个高阶吸血鬼做出这种事情。第二个席安娜?第二个狄拉夫?杰洛特不觉得这有多大可能。


身心俱疲的回到临时寝室,已经是午夜。因懊恼、无力与疲倦,他将两把剑几乎是用摔的扔到床边──一个可以让维瑟米尔气的从棺材跳出来、让兰伯特照他鼻子揍一拳的动作。


但下一瞬间…


「唰」的一声,剑刃出鞘。连剑鞘几乎都还未碰到床沿,杰洛特已经握住剑柄、顺着势头抽出了整把银剑。银色的光芒划出凛冽的弧度,劈开了浓稠的黑暗。


「匡当」清脆声响,两把剑鞘一歪,倒落到地上。未出鞘的钢剑剑柄撞击到床头柜,又滚落到床底。


“猎魔人大师?发生什么事?”外头的守卫透过门扉紧张的询问。


“…无事。”杰洛特深吸一口气,艾草与罗勒的淡香飘散。他扬声回答:“我弄倒东西而已,没事。”


半秒内,他已经调整好瞳孔适应黑暗,熟悉的面容从雾气中凝结。


“你真的需要有在拔剑之前先出声询问的习惯,杰洛特。”吸血鬼平静的说。


“你真的最好不要有半夜站在猎魔人床头的习惯,雷吉斯。”杰洛特没好气的回答,放低了剑尖。


“这样的说法好像也有道理。”雷吉斯略带幽默的说,但面容上没有一点笑意。杰洛特注意到吸血鬼双手抓着挂包的皮带,似乎有些紧张。


看吧,他甚至不想见到你。那个毒药的低语再次缭绕。看看他疲惫的神情、仿佛面对着挥之不去的蝇虫,倦怠而不耐。


“出了什么事?”吸血鬼问,语气中恰到好处的关切与柔和抹除了幻影。仔细一看,雷吉斯神情中没有任何厌烦,而是纯粹的关心。


“希里失踪了。”杰洛特俯身抓起剑鞘,用低头的姿势掩盖对自己的唾弃:“我怀疑…是高阶吸血鬼的作为。”


“有任何线索吗?”雷吉斯的语气瞬间严肃、紧绷了起来。


“守卫看到一阵黑紫色的身影将她挟持出窗外、飞走。”杰洛特把剑归鞘、放到一旁:“我在现场检查到对方有某种利爪,还有这个。”


他递过沾染血迹的地毯碎块。他从那片破布中切下了带着一滴血迹的角落、其余的交给叶妮芙实施追踪法术。


雷吉斯接过布料,轻嗅了一下,微微舔了舔嘴唇、露出一抹尖牙。


沉思几秒,他开口:“是高阶吸血鬼没错,但我不认得是谁。这味道不像是我们部族,或许是尼尔弗嘉德当地的部落。”


“有办法追踪吗?”杰洛特不抱希望的问。


雷吉斯摇摇头:“如同我先前说过…”


“高阶吸血鬼无法透过任何形式追踪,我知道。”杰洛特无法抑制的有些沮丧,当然了。


“不,我的朋友,我相信你的年纪还不至于到这么快忘记那个方法──我们才刚使用过。”雷吉斯挑眉,墨黑的双眼微微睁大:“有血液样本,共鸣药剂是有机会的。”


“不。”杰洛特迅速的否决。


“我们上一回已经证实了这确实有效,并且有过上次的经验,我能保证这回的药剂会更为安全。”雷吉斯轻吸一口气:“药剂的原料也不难找,有着女术士的帮助,我们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获得所有珍稀的材料。”


“不。”杰洛特声音转向冷硬:“雷吉斯,是你健忘了吧?你难道不记得最后一项原料?”


“那种经历还没有这么容易忘却。”雷吉斯微微蹙眉:“但…”


“不,我不会因为任何理由再把你丢进那地牢一次。”杰洛特迅速打断他:“讨论结束。”


“杰洛特,这是最快、很可能也是唯一的办法。”雷吉斯掌心的温度几乎是吓了猎魔人一跳,杰洛特猛的看向忽然交握的双手,然后缓缓抬起头来、望进一对深邃的眼中:“记得吗,我说过如果是为了狄拉夫,我会毫不迟疑的再接受一次那样的痛苦,但对你也一样。如果…不,是现在你需要我的帮助,而我完全愿意忍受一点小小的不适,这对我也不会有永久的伤害。”


“你不欠我任何东西。”杰洛特毫无预警的将手抽开、声音中带着某种咆啸:“我可没有把你从一滩烂泥中救出来、重塑成人形。你什么都不欠我,而我所做的一切不过是把你害死而已。”


“我没有说我是因为欠你什么才愿意这样做,那是…”雷吉斯声音逐渐弱了下去,消失在凝结的黑暗之中。


“那是?”杰洛特挑眉,但几乎没有等待回应就说了下去:“如果这是你唯一的办法,雷吉斯,那么我不需要你的帮助了。请你离开吧。


最后无理取闹的逐客令在凝滞的空气中炸开,有若丢错地方的恶魔之尘炸药,令人窒息。雷吉斯眨了眨眼,睁大的眼中满是错愕。


“…抱歉,我不该这么说。”半倘,杰洛特用手抹过了脸,声线缠绕挫败和后悔:“我只是…这两天我有点…”


“我理解的,杰洛特,你很担心希里雅。”雷吉斯轻声说,安抚的语气仿佛杰洛特才是委屈了的那一方。


“不,不是那样。”杰洛特深吸了口气,放下双手:“雷吉斯,我不会再把你放进地狱…我不能。就算只是几秒钟。上一回你帮我寻找希里,而那样的结局…我已经欠你太多了,我做不到再来一次。”


“杰洛特,如果你真的是这样觉得,你不欠我任何东西。”雷吉斯蹙起眉头,快速而肯定的说:“你从未亏欠我什么,一切都是我自愿的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但这不代表我不亏欠你,杰洛特在心中说着:“就…不要再提起这个方法了,好吗?”


雷吉斯点了点头,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。


不知在黑暗中伫立的多久,吸血鬼才又忽然开口。


“我或许有个想法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还是共鸣药剂,”雷吉斯说,面对猎魔人皱起的眉头迅速补上一句:“你先听我说完。”


“当时我透过的是血瘾,去激发高阶吸血鬼的狂怒状态。记得我说过狄拉夫的能力吗?他有一种特殊的意志力,借此他能控制低阶吸血鬼。”


“恐怕很难忘记这一点。”杰洛特哼了一声,比起笑意、更多是苦涩。


“我记得某一次,狄拉夫曾和我说过。”雷吉斯继续:“他能在保持理智的情况下变身、甚至不在满月就能化作最中的蝙蝠型态。我猜测这与他的能力有关──他不仅仅是能控制低阶吸血鬼,对于自身的意志也有极高的掌控力。”


“你要说的是…”杰洛特隐隐能猜到叙述的最终方向。


“没错,狄拉夫或许不用经过折磨,就能给我们所需的最后一项原料。”雷吉斯总结:“如果有女术士的传送门,只要半天不到,我就能取得他的血液。 ”


“你确定他愿意帮忙吗?”杰洛特狐疑的问。


“他会愿意的。”雷吉斯肯定的说:“杰洛特,你饶过他的性命。在他心目中,恐怕他认为自己亏欠你许多。”


“也不像是我当时能杀了他。”杰洛特干干的回答。


“你确实可以。”雷吉斯抿起唇,僵硬的神色明显不想继续说下去──也不需要说下去。


那种可怕的、毒药般的罪恶感又回到了杰洛特心中。


“你说,”吐出一口气驱散不合时宜的话题,杰洛特问:“你说,你需要传送门?叶应该能帮到你。狄拉夫现在在哪里?”


“纳泽尔乡下,远离人迹。”雷吉斯回答:“在此同时,希望你能将其他的原料准备周全。”


“当然。”杰洛特答应,又猛然想起什么:“等等,你没有跟他在一起?”


“没有。”雷吉斯摇头:“我确保他平静下来之后,便向南旅行了。实际上我在尼尔弗嘉德已经好一段时日──这里崭新的医疗与科技吸引了我的兴趣。这也是个巧合,我今日才会这么快速的抵达。”


“怪不得。”杰洛特点头,但某种奇怪的情绪让心底那个声音又攀爬了出来。


看吧,就算离开了狄拉夫,雷吉斯也不愿意回到你身边…甚至连一个拜访都不愿意。


刚开始待在白鸦园时,杰洛特曾希冀过雷吉斯的拜访,设想某一日吸血鬼会敲响门扉,带着微露尖牙的笑容与一瓶曼德拉月光,与他一同享受陶森特宜人的夜晚。


经过了整整一年的失望后,这个期望终于被扼杀。


或许狄拉夫真的很不稳定、需要照看,我可不会想再听到哪个城市又被屠杀,不是吗?他这样安慰自己。


而实际上,只不过自己与雷吉斯没有想像中的这么要好而已。


“我…我们去找叶。”杰洛特干干的说,一把抓起双剑背回背上。


“不,你应该休息,我的朋友。”雷吉斯柔声说:“你看起来糟透了。”


杰洛特当然也知道。从蜈蚣狩猎后,他两天以来几乎没睡、没吃饭,更别提一个适当的澡。就算以猎魔人的耐力,他也显得有些憔悴。


“我没时间休息…”


“共鸣药剂的副作用很强,如果你要明天能顺利服用,你必须要有好的状态。”杰洛特知道雷吉斯说的是实话:“更何况,还有一些需要的原料,我在今夜会先帮你探查,节省一些时间。相信我,这不会拖延多少。”


“我如果说不呢?”猎魔人固执地给了个绝不会成功的尝试。


“晚安,杰洛特。或者你也可以去尝试弄一个没有传送者的传送门。”雷吉斯露出一个带着尖尖齿列的笑容,随即融化在黑暗之中,迎风飘散。


“…浑蛋。”面对南方帝国夜色缀染的空旷房间,杰洛特喃喃骂了一句,倒到了床上。


◎◎◎


隔日清晨,杰洛特是被饿醒的。好在皇宫仆人们非常有效率,在几分钟内就给他带来了丰盛的早餐。用最快的速度,杰洛特两三口就吞掉了最大块的面包,并将苹果汁一饮而尽。


“吃太快对肠胃不好。”


杰洛特翻了个白眼:“我有猎魔人的消化。”


“我不太确定是不是有这种东西。”雷吉斯的声音有些笑意。


“没时间搞这些,来吧。”杰洛特叉起培根、一口吃掉,在餐巾上擦了擦手,拿起一个枣子就往外走。


“你确定要在皇宫里边走边吃吗?”雷吉斯带着满满的笑容,指了指那颗枣子。


“我曾经一边啃苹果,一边看艾斯卡尔解剖一只卡特卡恩──没冒犯的意思。”杰洛特咬了一口,拉开门:“我有过更糟的经验。”


雷吉斯没来的及回答。门口的守卫一看到陌生面孔,齐齐抽出的兵器。


“他能帮我们找到公主。”杰洛特没头没脑的丢下解释,推开僵住的卫兵走了出去。


吸血鬼只能跟上。


很可惜,他们没有完全平安的抵达女术士的工作室。


恩希尔的内侍总管远远就看到了杰洛特,疾步走来、配着猎魔人再熟悉不过的嫌恶表情:“先生,边走边吃是极大的礼仪错误!我相信不管在哪个国度都是一样的!”


杰洛特转头,让雷吉斯看到他翻到天际的白眼。


吸血鬼非常有教养的没笑出声。


但这也让内侍总管注意到了多出来的陌生者。


在内侍总管准备开口尖叫喊来守卫时,雷吉斯行了个无比标准的礼,用完美的南方帝国口音说着尼尔弗嘉德语:“艾米尔.雷吉斯,猎魔人的朋友、理发外科医师,前来协助寻找公主希瑞拉。”


哦,他当然会说尼尔弗嘉德语了,杰洛特又翻了个白眼。


“他是跟我的。我能帮他担保。”趁着内侍总管被完美的礼仪与标准的口音唬的一愣一愣时,猎魔人砸下承诺,然后大步绕开无措的总管、拉着雷吉斯来到目的地。


“杰洛特,你…”叶妮芙已经在实验室忙碌了。她一边抬头、一边说着,随即在看到吸血鬼时猛然止住。


“叶,或许有找到那个吸血鬼的办法了,或至少、能找到对方动机。”杰洛特将枣子仁扔进垃圾桶。


“依旧没解释为何你带着一个陌生人来到一个极度机密的任务中。”叶妮芙双手抱胸,十足警觉。


“他不是陌生人。雷吉斯,凡格堡的叶妮芙;叶,艾米尔.雷吉斯…什么什么的。”


“我的荣幸。”雷吉斯行了个礼。


叶妮芙用审视的眼神盯着吸血鬼,陷入沉默。


过了窒息的数秒,女术士忽然开口:“我知道你。有一段时间,杰洛特常常半夜尖叫着你的名字醒过来。”


雷吉斯猛然睁大眼,扭头过去看猎魔人。杰洛特别开了头,不愿与他四目相对。


“如果没记错,我也欠你一条命。”叶妮芙情绪不辨的声音将他的注意力拉回来:“所以,你说的方法是什么?”


“有一种药剂。共鸣药剂。”雷吉斯深吸一口气,发现自己很难看着女术士紫罗兰色的双眼:“它能重现血液、或任何组织的拥有者,在当下感受到的情绪与经历。有很大的机会、用着另一个吸血鬼留下的鲜血,我们能找出对方究竟想要什么,又是往哪里而去。”


“需要什么原料?”叶妮芙毫不迟疑地问。


“大部分原料都已经取得,其他的杰洛特应该也能在今天早上完成收集。”雷吉斯回答:“但有一项比较特殊的原料,我需要去纳泽尔,寻找一位朋友的帮忙。”


“你需要传送门。”叶妮芙肯定的说:“给我精确的位置,还有回来的时间。”


“纳泽尔的北边,河流上游、接近山脉的森林。”雷吉斯走到一旁地图边,指了指位置:“时间到正午应该就足够了。”


“还需要什么?”


“一个干净的瓶子。”吸血鬼的视线扫过房间,落在一个空的魔药瓶上:“我能借用?”


“当然。”叶妮芙点头,双手一挥,一个金色的传送门闪现出来:“正午,我会在同样位置再开一次传送门。”


杰洛特一言不发,目送雷吉斯踏入传送门的背影。


闪光过后,房间再次恢复寂静。叶妮芙盯着他,用着探究的眼神。


过了一会儿,女术士开口:“你信任他吗?”


“With all my life.”杰洛特回答。


◎◎◎


杰洛特透过传送门从维吉玛郊区找到了一些顽皮的真宗,提取了腺体里的致幻素。当他回到皇宫时,雷吉斯也回来了。完好无损、旁边放着一瓶鲜红的血液,正熬制绿色的汤药。


“啊,杰洛特,时机正好。”听到动静,吸血鬼抬头:“虽然与上次原料有些许差异,但效果应该会十分接近。真宗的腺体,是吧?”


“完全新鲜。”杰洛特将小瓶子的给雷吉斯,转身对上了叶妮芙沉思的神色:“叶,怎么了?”


“这个共鸣药剂,毒性看起来很高。”叶妮芙不确定的说。


“不会很愉快,但我的抗毒性还能处理。”杰洛特回答:“上一回已经证实过这点。”


“上一回?”女术士微微疑惑,随即又被恍然取代,肯定的说:“陶森特。”


“恩。”杰洛特点头:“我们靠共鸣药剂找到了许多线索。”


“希望这次也能这么顺利。”叶妮芙不置可否的说,回头去盯着酿造药水的过程。


◎◎◎


傍晚,共鸣酿制完成。雷吉斯反覆的确认所有过程都没出错,才装了一瓶绿色的药水递给杰洛特。闻起来就跟上次一样恶心,酸酸的臭味随着鼓动的泡泡翻涌。


“如果情况不对,我会立刻给你一剂白蜂蜜。”雷吉斯严肃的说:“按照上回经验,你会大幅度扭动、脱水,并有轻微的心律不整、心跳加速,这些是已知的情况。但如果你心跳骤停或呼吸中止、生命迹象衰竭,白蜂蜜就会立即入场。清楚吗?”


“再清楚不过。”杰洛特看了一眼雷吉斯,自己倒是不太担心。叶妮芙露出微微惊讶的表情、随即转成不言的反对,却终究没说出口。显然雷吉斯所叙述的症状比她所预想的还要严重,但如今这是最有效的办法。


清楚这会给他晕眩、抽搐,以及醒来后的强烈反胃──这些都和平时服药过量差不多的感受,杰洛特耸耸肩,拿起药水:“不会是第一次,大概也很难是最后一次。”


他一饮而尽。


味道和记忆中差不多。和加了水鬼脑的煎药有相似的腐臭与苦涩,但还尚不及黑血那种灼烧到骨子里的浓稠毒药味,共鸣药剂绝对不是杰洛特喝过最糟的东西。虽然反应十分不适,终归不比被叉尾龙一尾槌出去糟上多少──对此猎魔人有十足的经验。


他跪着、闭上眼,等待强烈、金属味的幻觉升起,就像上回一样。


什么感觉都没有。


难道这次还要等久一点,药效才会出现?回想起前一次立竿见影的效果,杰洛特睁开一丝眼睛,看到了专注观察的两人。


“杰洛特?”雷吉斯关切的语音有些紧绷:“怎么了?”


“不知道,我…”


一道闪电击中了他的后脑。白热的灼痛火焰般窜起,猛的从腹部沿着脊椎而上。猎魔人变异过后的神经自动触发了保护机制,他在最初几秒完全清醒着、有意识的「旁观」了那种痛苦。


他张大了嘴、眼睛直直的瞪着房间,却其实什么也没看到。脑海深处,他知道自己一定看起来很蠢。


然后疼痛真正的进入到意识里面。他觉得自己被撕开了、沿着正中间被徒手撕成两半。无形的地狱之火大嚼着每一寸脏器,心脏被狠狠槌打。喉咙着火了,焚烧了。他仿佛处在诺格维瑞的火刑台上,吞食着永恒之火来洗清自己的罪孽。他愿意用任何东西、用尽力气来乞求火焰的熄灭。


而恶魔回应了他的呼唤。火焰熄灭了、又瞬间降到冰点。他的身体瞬间冰冻了起来、碎裂。模糊之中,他看到艾瑞丁拿着冰封的利刃刺穿他的胸膛,残忍的缓缓转动。


然后狂猎之王俯下了身,于他耳边低语。


『你走到的每一处,死亡与混乱跟随。 』


他开始尖叫。


◎◎◎


“不应该是这样的反应!”杰洛特开始尖叫的一刹那,雷吉斯与叶妮芙就知道出错了。吸血鬼用强大的力量压住猎魔人疯狂挣扎的四肢,尝试将他固定在地上:“白蜂蜜!”


女术士对于吸血鬼的指使没有任何意见。她飞速的拿起准备好的白蜂蜜,尝试压入杰洛特口中。但猎魔人紧紧咬着牙,不知何故还是能从齿缝间挤出破碎的惨叫。


“抓住他。”雷吉斯立刻判断,从叶妮芙手上拿过药水。用膝盖压住一侧,将另一侧交给了女术士处理,他得以空出双手来喂食白蜂蜜。


但就算在吸血鬼的力量之下,杰洛特依旧办到了毫不放松的紧闭。急切之下,雷吉斯咬了咬牙,拇指与食指一个用力,直接将猎魔人的下颔骨错位,才终于将淡白色的浆液灌了进去。


并没有奇迹发生。杰洛特依旧猛烈抽搐着,甚至用指甲抓起了自己的喉咙。他发出恐怖的「咯咯」声响,暗色的有毒唾液溢了出来,眼睑下隐隐能看见疯狂转动的眼白。一个踉跄,叶妮芙的压制松懈了丝毫,他便开始猛力的用后脑勺撞击地板,像是想借此一了百了的解除痛苦。


雷吉斯只能不顾着叶妮芙还在旁边,将杰洛特整个拉进怀里、用全身的力量抱住大幅颤动的猎魔人,语无伦次:“杰洛特,撑住,拜托…就,撑住,很快就过去了。我很抱歉,我真的很抱歉…杰洛特。”


因为吸血鬼的动作,叶妮芙稍微失去了平衡、跌坐到地上。但当她想重新站起来帮忙时,雷吉斯的样子却让她不合时宜的愣住了。她听出了他语句里的颤抖、看到了他碎下伪装的神情…


那种深沉着心碎、那种绝望的爱意。


一时之间,窜过心头的明了震慑住了她,让她僵直在原地、不敢伸手。


房门轰然飞开,显然在杰洛特开始尖叫的刹那便有人通知了皇帝。恩希尔大步的踏进房间,用如同战场上一样的坚定果决下达命令:“把他带到房间,医疗师没办法在这里工作。”


威严的语句成功穿透了两人失控的思绪。抬头看了一眼恩希尔,雷吉斯猛然领悟,抱着杰洛特冲出房间,留下叶妮芙以愕然的余韵,睁大着眼盯着房间里的一片混乱。



        →Next Chapter


评论
热度 ( 5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